Twins 不離不棄

Posted: 2007/11/02 in others
【明報專訊】Twins蔡卓妍(阿Sa)和鍾欣桐(阿嬌)從2001年出道至今已有6年,經歷幾許風雨,近來傳得最勁是Twins會否拆伙?分開各自發展?這傳聞從前年開始不斷傳出,除喜歡和支持她們的 Fans都擔心外,Twins本身的意願又如何?她們於去年在紅館舉行的《一時無兩演唱會》上,公開反對公司將她們拆伙的決議,宣稱無論有沒有公司支持,都會拍住上。但在今年,她們各自各拍戲,即使出唱片《Twins Party》,都有Sa版和Gil版,似乎公司仍嘗試她們各自發展的可能性。對於分開、還是如她們的唱片《我們相愛6年》般一起繼續愛下去,阿Sa和阿嬌來一個真情剖白。
 
真情剖白雙生兒
 
Twins應該是一對雙生兒,但將兩個不同性格的女孩組合起來,阿嬌稱最初的2、3年,的確是較難和阿Sa相處。她說﹕「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性格和外表都很Cool,不像阿Sa般開朗活潑;其實我的確是有點脾氣,如果不開心是不會隱藏的,更不想對覑外人。」
 
因為謠言 了解更深
 
她指最初很難適應做一個知名人物,什麼事都要攤開給人報道、給人寫,嘗試過想逃避,又怕外間將她和阿Sa比較。「這些年來,很多人都愛挑撥我和阿Sa的感情,會令我好激氣,但我生氣不是因為阿Sa,而是那些人,為什麼要令我們相處不好才開心,我真是不明白她們的居心何在?
 
阿嬌稱這些挑撥和謠言,令她和阿Sa了解更深,大家反而肯互訢心事。阿嬌說﹕「最初3年我們從不認識開始,但要表現得好好,所以都在互相遷就對方的脾氣和愛好。那時真的幾辛苦,要和一個不相熟的人做好姊妹,有什麼不滿又不敢對她說,接覑而來是挑撥和謠言,當時我也想過是否拆伙會好一點;但意想不到的是,這些謠言開始令我們真真正正面對對方,肯真心對話,這樣反而加深認識,更加團結,沒有再想分開。」阿嬌又說﹕「S.H.E.也分開拍戲,從未聽聞她們要拆伙。草蜢組成廿年了,有自己事業和家庭,都沒有拆伙。」她不明白為什麼Twins要拆伙。
 
台上唱歌 缺一不能
 
阿嬌說拍戲是演別人的角色,可以分開來做,但唱歌是屬於Twins的,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才會在台上唱歌,這是她和阿Sa的約定。
 
最近阿Sa憑《喜劇之王》得到影后,阿嬌會否羨慕,甚至感到演技不及阿Sa?阿嬌說從沒懷疑自己的演技,她稱也試過提名,已經證明自己有進步,所以沒有獎項也不會失望。她演過不少戲種,很想嘗試演一個發神經,或者是一個有神經質的女人。
 
心靈相通 互有默契
 
阿嬌說了很多心底話,那麼阿Sa呢?她對阿嬌的感覺如何?阿Sa說:「我們已經發展到心靈相通,互相好有默契。像先前她接受訪問,我已經想到她的答案。我們相好的程度已經不是一對好朋友那麼簡單,而是當對方是屋企人。對屋企人是可以亂發脾氣,無故向對方發嬲,但只要過一陣子,什麼事都像沒發生過。」
 
阿Sa坦言自己外表像比阿嬌開朗,但其實很多時是阿嬌教她開心,在她不開心時,是阿嬌在她面前搞氣氛,說些令她開心的說話,令她回復愉快的心情。她很感謝阿嬌,其實是她們相處6年,互相真心付出的結果。阿嬌記性沒有她好,但其實是阿嬌不去想不開心的事情。
 
溶為一體 決不拆伙
 
「譬如昨天才見到一個朋友,但隔了一天與阿嬌提起這個人,她可以完全沒印象。但她的好處是守到秘密,我們的相處,已經可以到把心底事互相分享,包括感情生活,雖然是相識6年,但好似相處了30、40年的朋友,有什麼難題,我們都會互相一起解決。所以我們不會拆伙,我們在舞台上表演二人溶為一體,互相倚賴,沒有其中一個,也不想在台上表演。
 
阿Sa憑喜劇贏得影后,她說自己很喜歡演喜劇,令人及自己都開心,所以她不計較再演喜劇,但接下來是她和新萬人迷吳尊合演的愛情片,能否令阿Sa再奪影后殊榮,就要拭目以待了。
 
 
_02MO001__02mo33_02mo31
_02mo34_02mo32_02MO004_
 
 
所以阿Sa上次怎麼頒獎禮上沒有唱歌?
阿Sa心目中的阿嬌已是不可言喻的
 
"仿如孖女這份愛願叫世間知己
 記得不捨不棄 沒有猜和忌
 我肯交換去做妳
 我的感覺也屬妳"

發表迴響

